【历史同人/现代AU】脍炙人口

【傻白甜吃货口味梗来自 @鹤留行 ,谢谢小伙伴,望喜欢!
【主 元白
【很短的一篇……

————正文下————


吃货白乐天喜甜,元微之好酸辣。这是只有关系特别好的朋友才知道的事情。

比如他们第一次一起去早点摊子的时候,元微之正吸溜胡辣汤吸溜得满足,一抬头对上了坐在对面的白乐天的说不清楚是惊讶、恐惧、难以置信抑或是嫌弃的眼神。

“乐天你怎么不吃啊?早饭不吃好,容易发胖哟。”

“呃……我不习惯……”

元微之只当对方是不习惯稀粥辣汤类的流食:“那你吃个包子吧,我到隔壁给你买杯豆浆——”

“诶——不用了不用了……”

白乐天摆了摆手劝对方坐下吃;元微之看乐天拿起筷子戳了一个包子送进嘴里,也就放心地继续和胡辣汤战斗。

半晌没有听到进食的动静。元微之再次疑惑地抬头的时候,白乐天的眼眶已经红了一圈,手里顶在筷子上的包子也只咬了两口。

“乐天你怎么了?包子不至于好吃到淌眼泪的程度吧?”元微之抽了一张纸巾,要给白乐天擦擦眼泪。

白乐天别扭地躲开了微之的手:“元微之,这馅儿里有辣椒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说罢,白乐天再不吭声只吸了吸鼻子,将带包子的筷子朝盘子里一插,一把抢过对方手里的纸巾捂住自己鼻子就是一个喷嚏。再睁开眼时,眼泪像两条小河流似的奔涌出来。

元微之这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草草灌下胡辣汤,便急急忙忙带着乐天进了隔壁小店,要了加糖的豆浆和干粮,然后坐在桌边安安静静看一言不发的乐天“乖巧”地啃着甜得发慌的小豆馅儿馒头。

乖巧?白乐天早在心里把辣味包子、胡辣汤和对面痴痴看着自己的那谁谁骂了一遍。好在还有甜馅儿馒头安慰心灵。

后来有一次刘梦得请客聚会吃饭,不知是哪个饿了十天半个月的家伙提议烤肉。在邀的白乐天慌了;倒是元微之提前和刘梦得说好,准备了甜味的蘸酱。

聚会的现场很热闹,柳子厚帮着差点忙不过来的刘梦得一起准备食物。由于柳子厚奉行素食主义,这次的餐桌上也有不少蔬菜和水果,以便做素食沙拉。

“沙拉拌好了,加了沙拉酱会有甜味。乐天,你先吃一些垫垫肚子,肉就快烤好了。”

柳子厚将沙拉端到一脸茫然的白乐天面前。

“诶?谢谢……”柳子厚怎么知道我喜欢吃甜的?白乐天对柳子厚的好感蹭蹭上涨,拿起叉子就往嘴里送。虽然对辣的东西避而远之,但白乐天不排斥轻微的酸味;好在圣女果、甜橙一类是蔬果的酸甜,而且解腻,多吃一些也无妨。

烤肉端上来的时候,大家都是无肉不欢的同类。胡椒、辣酱、辣椒粉……在白乐天的概念里都齐刷刷一色,格外“红艳”。白乐天在自助佐料台前徘徊着。难道自己只能回去吃沙拉了么?行将放弃之时,刘梦得将装着甜味酱和番茄沙司的两个碗放在了佐料台的最后。

救星刘梦得!白乐天再一次感动了: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知道你的口味并且相投的人就是彼此的天使!刘梦得和柳子厚是真朋友!

“别看着我,是有人告诉我要准备甜味酱的,我可不敢抢功劳。”刘梦得感受到了来自白乐天的善意眼神,偏偏头向旁边示意。

顺着刘梦得示意的方向,白乐天看到了在烤肉和辣椒酱中奋斗的元微之。元微之吃得尽兴,抬头看见白乐天正看向自己,便招招手叫他一起来吃。不知是不是辣椒的缘故,连元微之的嘴唇都格外“红艳”起来,白乐天脸上一热,取了甜味酱堪堪跑了过去。

聚会散了后,元微之和白乐天并肩往回走。白乐天舔舔嘴唇,只感觉胃里胀胀的,想是烤肉吃得太多,水又喝得太少,所以口中也干涩起来。他拽了拽元微之的袖口,同样有点撑的元微之疑惑地转头,白乐天的一个吻就送上了元微之的嘴唇。

白乐天的目的很简单,纯粹想给自己的吃货恋人一个奖励。但两人的嘴唇接触的瞬间,白乐天突然意识到什么,唇上很快火辣辣起来——糟糕!方才自己舔了嘴唇,对方口中残留的辣味趁机直直传递了过来,麻香而且呛鼻,登时刺激得白乐天只欲泪流满面。

看着凑过来的乐天又像弹簧一样跳开的元微之愣了一愣,旋即哈哈笑道:

“乐天,为了我,你可要学会吃辣了。”

自作孽啊……白乐天捂着嘴哗哗流泪。

此时快到中秋,有人送来了月饼礼盒,贺卡上署名是刘梦得和柳子厚。白乐天觅食颜开,招呼了一声:“微之,梦得和子厚送了月饼,我先尝尝啦!”

“小吃货!看清楚什么馅儿的再吃!”

“他们送来的应该没问题。”

月饼还能有什么馅儿,最多的就是甜津津的还有个别咸味的,难不成他们故意送来辣味的坑我不成?白乐天大剌剌地打开礼盒,拿了一个撕开包装,毫不犹豫地送进嘴里——

“啊!真是辣的!”于是风风火火冲进了洗手间。

元微之走过去拿起包装纸——噢,香辣牛肉馅的……这不会是用那天的烤肉做的吧……

在洗手间一边流泪一边狂漱口的白乐天没有心思去关心月饼到底是啥馅儿的。

那两个家伙——友尽!

他愤愤想着。

(2016.9.12)

评论(21)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