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终于闲了一点,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家的酱油小乖,一只已绝育的美短公公。


酱油是去年十月三号被我和老爸从宠物店里带回来的,不知不觉也到家十三个月了,由于宠物店店主也不太清楚他具体的出生日期,估摸着是七月份出生的,那么至今也已是一岁零四个月的大小伙儿了。


当时给他取个名字也是家里的一件大事儿。外婆觉得叫小花就挺好,老让她想起二十年前在老房子养过的那只大白猫(可惜大白猫在怀崽儿的时候被人偷走了),我说人家是只公猫啊……老爸在家就咪咪、喵喵的叫他,搞得我以为老爸也学会了猫语……最后还是我决定叫他“酱油”,因为Gudetama最喜欢的就是酱油。


后来爸妈觉得酱油太拗口,给他起了小名儿“二毛”。于是我也就名正言顺地成了“二狗”。出门叫酱油,在家是二毛,一直喊到现在。


不得不说养猫乐趣虽多,但被抓也是难免的。要知道给猫剪指甲是为了防止抓坏家具的而非防止抓人!毕竟猫指甲的形状和人的太不一样。上周日刚带他去做了今年的防疫,他委屈巴巴地挨了两针;可就在上周四他给我挠出血了,爸妈不放心还是让我补种了疫苗,也是两针,所以我严重怀疑酱油听懂了我跟老爸说带他做防疫的话,他不甘心,所以拉着我一起挨攮。去年这个时候,我是人生第一次接种狂犬病疫苗,一连打了五针。


总之,把他带回家了,就要负责到底,生命脆弱,我这一辈子能遇到几只让我心甘情愿被挠的猫呢?我会永远爱你的,喵喵……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