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孟】知乎体•被老师们秀一脸恩爱是怎样的感受?

中唐年老(?)组的严肃(并不)日常——听说下雪天和进学解更配哦~

陆拾叁已更名为《王维诗选》:

@中分也是文心 文心太太♡的点文,还是文心太太安利的我韩孟w


*如题,知乎体。韩愈(退之)x孟郊(东野) 现代AU 双教师


*为什么是老师设定大概因为我对,嗯,韩愈有点怕(……)背进学解这种特别酸爽的体验阴影犹在更何况下周还要学他的《原毁》(我……)


*瞎拉李蟠出来,所有设定都是剧情需要,无科学所言。


被老师们秀一脸恩爱是怎样的感受?


评论 分享


李氏子蟠      备注:今天《进学解》会背了吗


6300赞同


谢邀。我觉得我特别适合这个问题,真是说到心坎里不吐不快。


我的班主任,比较严肃又骄傲的一个人。我有点怕他,因为他非常严格,说更过一点是严苛,对我们要求比较高。他也是我的语文老师,文章写得尤为好,曲折起伏文风奇峻,偶尔和他人一样佶屈聱牙,上一次他给我的作文评语虽然只有三行但是当我反反复复看了十几遍后才终于领悟到他把我骂了个狗血淋头,那种感觉特别酸爽。


我是他的课代表,在他眼里算是认真学习的所以优待尚可。像班里有些学习不认真又对老师不怎么礼貌的,他上去就一针见血批斗一番,甚至把那些看不起人的同学与他们素来轻视的街头艺人比较,尖酸刻薄群嘲了一番,从此班里风气一正。


说了这么多班主任多厉害不过是为后文作铺垫……所谓一物降一物,即使是骄傲如班主任的人,遇上我们政治老师也也会瞬间变得又甜又少女(不是)。


我的政治老师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和班主任简直不是一个画风,很温和的男人,比班主任大几岁。硬要说有什么不寻常,大概就是和班主任思想特别投契吧,虽然一个语文一个政治,不过社会文化类学科都是相通的。反正我们的语文课时不时来点政治原理,政治课老师对我们的语文进度了如指掌。谁知道他们课下密切交流过多少次。


他俩经常在校园里走一起,而且一路上话题不断,旁人真的是半句都插不进去。有一次我给班主任抱作业走在他们旁边,我憋得一个字都没法说,还感觉自己在发光。到后来想问作业也没来得及,因为到地方后班主任就随便赏给我一个眼神告诉我可以退下,然后直接揽着政治老师肩直接走了,走了,走了??走得飞快似乎还怕我再打扰他的好事。


不是我说,班主任可以这么肆无忌惮还是仗着政治老师宠他。平时虽然政治老师也对我们友善,对其他老师也好。但只要和班主任走一起,他们一交谈,我能看到政治老师是明显放松。他算是个比较含蓄的人,不像班主任那么直接,不过明显可以看出他眼里满是三月春风啊!


我从来都难以置信在政治老师面前的班主任和在我们面前的班主任是一个人。差别太大了好么!因为常跑办公室总是能见到班主任向政治老师撒娇,没错是撒娇(沉痛)。我并不知道学校是怎么安排的,但他俩是一个办公室,坐对桌。他们邻座的另一位历史老师有一个只要他们俩一说话就戴上耳机的习惯,我不想知道为什么。


想起来上次政治课下课我去问政治老师题,下节正好是语文课。班主任提前来(我们一致认为提前来是能多看政治老师几眼),斜倚在门口看我们(好吧,肯定是看政治老师)。问完后我大着胆子问班主任老师你怎么不来和政治老师说话,他深深看了我一眼,说,“因为你碍事。”


???EXM??我还没风中凌乱完政治老师抱着电脑出去对上班主任,后者原来对着我的冷酷脸瞬间破冰,满脸笑意,心情很好地点了点头,目光一直追随着政治老师离去的背影。双重标准不能这么明显啊老师。


还有一次,他唯一在课堂上没有挑刺批评同学是因为那节课他让我们每人写一句赞美老师的话。有个同学没有写,但他被表扬了。因为他站起来大声读出的是:“我教文,你教政,文政不分家。”话音刚落我们就看见班主任嘴角的谜之弧度,这是他第一次在我们面前没控制住面部表情啊!


听说他们大学时就认识了,当时政治老师实习那段时间,去一个偏远山村支教一年,班主任只要长假就赶过去帮忙。而后来班主任去外地实习,政治老师也到那边去呆了一段时间。后来他们又一起在我们这个学校当了老师,突然又相信爱情了呢……(不)


还有件不得不提的事,政治老师我们所知唯一一次不矜持是他评上职称。那天他高兴得拉着班主任逛了一圈校园,春风得意,心下欢喜。然后是表彰大会,我站在后排还在想怎么班主任难得不来管纪律,后来听前排同学说班主任站最前面方便看政治老师。上台领奖时班主任眼睛就没离开过政治老师,那目光温柔地包裹住政治老师,辽远又缱绻。


有的时候我真觉着我们班主任真的是爱得低到尘埃里,并从尘埃里开出花来(不是你这么用的)。上次我还听到班主任说自己想做云,希望政治老师可以化为龙,一起缠缠绵绵到天际——好吧后面那句是我加上的。


——————————————


评论:


路人A:完了吗?虽然感觉被喂了好大一口狗粮可怎么觉得还没说完……


路人B:(打滚哭泣)想看更多班主任和政治老师的故事呀……这么一点不够看!


路人C:答主呢?答主呢??


——————————


“李蟠。”韩退之抬眼,“你查得怎么样了。”


李蟠敲击键盘的手慌忙停住,鼠标快速按下发送,装作镇定“还得好一会儿。”


韩退之点了点头,又转过去挨近孟东野,后者低头看课本,在上面勾勾画画。他今天穿了件颜色柔和的格子衬衫,李蟠看了眼,真心实意道:“孟老师今天真好看。”


“咳。”韩退之重重咳了一声,不满地瞪了一眼李蟠:“你快点查,别耽误正事。”语毕又放缓了语气,头挨着孟东野,亲昵问他今天中午打算吃什么。李蟠抬了个头又快速低下去。


————————


第二次更新。


借班主任电脑办事偷偷上知乎差点被他发现……就在刚才他还光明正大在我面前秀恩爱…………


关于他俩的故事真是数不过来。比如,…………


Fin.


后记:算是和元白双歌手,刘柳双作家一个现代系列的!2333都是和现代AU各种融合!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